用PPT仿《流浪地球2》海报,顺带教你双重曝光的新做法

时间:2023-01-08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5792   

本文共2980字

预计阅读时间:8分钟

想趁着过年的时候躺着看一些电影,比如我期待了两年多的《流浪地球2》。

电影将于今年大年初一上映,于是我去刷相关资料,发现了以下新的电影海报:

当你仔细观察时,恰好我们还没有写到双重曝光的效果简单写一个详细的教程,既能教一个双重曝光的新方法,又能蹭热度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也搜索了一下,发现有以下四种方法可以让PPT在线双曝光:

好了,正文开始~

然后用在线抠图工具把兔子抠出来:

如果之前没有接触过这类工具,可以在AboutPPT导航中搜索在线抠图。我整理了很多相关的网站,不妨试试:

一般效果如下:

相当于脱色,结果如下:

然后,在艺术效果选项中选择胶片颗粒效果,将颗粒大小修改为70,使兔子看起来像颗粒纹理。

结果如下:

接下来,我们需要让兔子的亮的部分更亮,暗的部分更暗。

此时效果如下:明暗对比更明显,头发看起来更清晰:

这一步的目的是方便我们接下来画形状,把握哪些区域应该显示,哪些区域应该隐藏。

然后使用任意多边形工具,按住鼠标左键画出想要保留的兔子区域:

注意,想要保留的区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修改,其他区域会以透明或半透明的状态显示。

然后,从我们之前分享的无云素材中,选择一张边缘平滑的云图: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多个云叠加时,使云的透明度和形状过渡更加自然。

然后将之前用任意多边形绘制的区域改为白色,透明度可以设置为5%或10%。然后,复制若干张高透明度的云图,叠加在兔子头部的其他区域:

此时注意观察白色区域边缘过于僵硬,以至于即使处理完成后,兔图与星空的融合度也不好,过渡不自然。

因此,需要复制大量的云图,改变大小和旋转角度,遮盖钝边,使白色透明过渡更加自然:

这一步,其实就是模拟PS中的笔刷绘制,用云作为笔刷,复制叠加作为笔刷进行反复绘制,修改云图的透明度和大小,其实就是修改笔刷的大小和流动。

如果你想让某个区域更透明,那就少放点云如果你想让某个区域的兔毛显示更多,叠加更多的云朵,让它更接近白色

感受一下此时夸张的云数:

接下来复制星图,将其填充为页面的幻灯片背景,并复制前面的灰色小兔子放置在页面顶部:

观察一下,因为兔子此时是无铺垫的,所以边缘会露出下面的白云。

再看上图,和填充前略有不同,兔子周围的白色被遮挡。

需要注意的是,兔子图要位于云图的最上方,然后先选择最下方的云图这时可以打开选择窗格,选择起来更方便

大家可以看到,之前越白的区域,兔子的透明度越低,之前白云越少,兔子的透明度越高,显示的天图越多。

至此,双重曝光效果已经完成。

接下来,从我们之前分享过的光效素材中,选取一些光效添加到页面中,调整大小,透明度,艺术效果和位置,丰富页面细节:

添加光效材质后,结果如下:

最后简单排版文字内容,进一步丰富灯光效果细节,本页完成:

最终效果和《流浪地球2》的海报略有不同一是兔子预留的区域比较多,二是整体没有进一步调色调整为青色有兴趣可以换页看看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