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富阿达尼:AI聊天机器人ChatGPT让我上瘾

时间:2023-01-28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5348   

亚洲首富,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第三富豪高塔姆·阿达尼表示,他一直在尝试OpenAI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并承认自己上瘾了。

阿达尼在参加2023年世界经济论坛后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必须承认,自从我开始使用最近发布的ChatGPT以来,我有点上瘾了考虑到ChatGPT惊人的能力和可笑的失败,它可以被视为AI民主化的革命性时刻

因创办印度能源和物流巨头阿达尼集团而闻名的阿达尼补充道:但毫无疑问,生成式人工智能将产生巨大影响。

在阿达尼发表上述言论之际,ChatGPT在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不断让企业和好奇的用户感到惊讶,同时也引发了一场关于如何在现实世界中以道德的方式应用它的辩论

自从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在去年11月底向公众发布ChatGPT以来,这种AI已经被用于编写儿童书籍,写求职信,甚至为约会应用的匹配对象生成回复。

与此同时,ChatGPT的兴起也导致了抄袭,作弊等后果,促使许多学校禁止其使用数字精神健康公司Koko在没有通知用户的情况下使用它来生成回复,这也引发了伦理问题

有人认为这会让艺术家,导师,程序员和作家失业其他人更乐观他们认为这将使员工更有效地处理待办事项

伴随着公司继续投资这项技术,这些用例只是让我们初步了解机器人将如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微软宣布将向ChatGPT的开发者投资数十亿美元,而谷歌在发布红队后宣布计划将AI Chatbot功能整合到谷歌搜索中,以应对ChatGPT的增长。

阿达尼将ChatGPT的革命性与全球芯片行业的巨大变化进行了比较,并解释了半导体的崛起如何催生了英特尔,高通和TSMC等科技巨头这些公司制造的芯片帮助我们运行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厨房电器和其他消费设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