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通用汽车放弃与LG建设合资电池厂

时间:2023-01-29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4603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将放弃与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的联合电池生产工厂。

通用汽车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并通过与LG的合资公司Ultium Cells LLC建立了新的电池生产基地可是,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将不再追求第四生产设施

本站报道称,Ultium LLC去年第四季度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的第四个电池生产基地将位于印第安纳州的新卡莱尔,初始成本为2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本周末明确表示,我们的计划非常明确,包括投资美国第四家电池工厂,但我们不会对猜测发表评论,这表明关于工厂建设的情况可能比最初报道的要复杂得多。

路透社认为,通用汽车面临的一个主要障碍可能是其目前与LG的关系如果通用汽车决定与另一家电池制造商合作,尚不清楚Ultium能否管理好这家工厂无论是SK ON,CATL,还是任何其他制造商,可能都需要重新谈判

假设通用坚持继续与LG合作,建立第四家电池厂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汽车巨头可能要经历一场非常艰难的谈判

至于LG,这家韩国电池制造商周五向《华尔街日报》发表声明,称谈判仍在进行中。

伴随着传统车企的积极转型,未来几年他们势必会寻求扩大电池制造能力显然,合资合作模式未必能保证一帆风顺目前还不清楚未来是否会有更多的公司朝这个方向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