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Tower:二季度TikTok全球下载量稳居榜首Temu首次

时间:2023-08-15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8884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5日,Sensor Tower发布二季度商店情报数据纵览。综合来看,二季度,TikTok连续第12个季度位列全球下载量榜首,表现出在应用市场无法撼动的领导地位,字节跳动通过CapCut再获成功,Temu突破性跻身全球下载量前十。在教育应用领域,“连续打卡”成为提升参与度的重要推动力。

通过不断进化,TikTok成为用户发挥创意、娱乐他人和发现新内容的平台,TikTok培育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高魅力和高互动社区。凭借其简单易用的界面、丰富的音乐和特效库,以及算法驱动的个性化推荐,TikTok提供沉浸易上瘾的体验,让用户难以放下手机。

继TikTok之后,字节跳动又推出了一款席卷全球市场的应用:CapCut。自2022年第四季度起,CapCut一直稳居全球应用下载榜前五名,进一步巩固了字节跳动的影响力,展现了其在开发高人气应用方面的深厚实力。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应用是Temu,这款PDD Holdings发行的产品首次进入全球下载榜前十,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突破。由于Temu成功开拓了欧洲市场,使得下载量大幅增长。从2023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Temu的季度下载量增加一倍以上,从3100万跃升至7400万。Temu的人气仍在提升,正成为影响全球市场的重要应用。

另一方面,Warner Bros Discovery2023年5月23日将HBO Max更名为“Max”的战略举措带来了显著成效。更名后的Max热度迅速提升,在2023年6月以高达2150万次下载跃居美国市场第二位。

继Duolingo成功推出quot;连续打卡quot;功能后,更多教育类应用也开始推出类似功能,在2023年上半年掀起一股“连续打卡”的浪潮。在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上,各类教育应用都开始加入这一功能,并在应用描述中加入“打卡”一词。“连续打卡”的日益普及表明,各类应用,尤其是教育类应用,逐渐认识到该功能在提升用户黏度方面的重要作用。可以看到,在加入了“连续打卡”相关功能后,Busuu和Drops等应用的使用次数和时间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Busuu和Drops是两个非常典型的案例。加入连续打卡功能后,这两个平台的用户互动和参与度都有了大幅提升。事实证明,“连续打卡”可以非常有效地激励用户坚持学习和通过持续进步获得成就感。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