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nm以下制程的价格将会上涨高达10%这意味着TSMC芯片代工价格的上

时间:2021-09-03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6884   

日前,据外媒报道,上周有外媒报道称,TSMC已通知客户将芯片的代工价格上调20%,其中16nm以下的工艺上调10%,16nm以上的上调20%。

16nm以下制程的价格将会上涨高达10%,这意味着TSMC芯片代工价格的上涨将会影响苹果苹果是TSMC 5纳米先进制造工艺的主要客户,也是TSMC的主要客户产业链中的人此前透露,苹果贡献了TSMC 20%以上的代工收入

不过,产业链中的人也期待,苹果作为TSMC的大客户,在这一轮涨价中依然会得到优惠,不会有其他厂商一样的涨幅。

根据产业链人士的预测,苹果芯片代工价格只会上涨3%—5%,这意味着TSMC这波涨价不会导致苹果芯片代工价格大幅上涨,对苹果硬件产品价格的影响也不会很明显。

据此前外媒报道,TSMC通常会对大客户给予优惠去年底有消息称,TSMC将取消今年给予大客户的12寸代工价格优惠,变相提高代工价格虽然价格折扣已经取消,但这份来自外媒的报道显示,TSMC此前曾给予其主要客户12英寸晶圆代工价格的折扣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