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不会摆pose?一把伞就够了

时间:2022-11-25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2927   

不管是不是晴天

还是下雨天。

雨伞是出门必不可少的。

如果最适合拍照

当然是透明伞啦~

超级简单的颜值

可用于凹面造型。

特别适合不会摆姿势的人。

电影产出率真的很高!!!

透明的雨伞

拍照片应该怎么做。

今天我给你准备了一份。

超全透明伞照攻略

一定要认真往下看~

真的超级!真实!用!

把伞举到头顶。

—两种形式,不同的视觉体验—

手里拿着一把透明伞,忍不住打开拍照模式~

一般我们都习惯撑伞拍照,高高举过头顶拍照是最常见的事情。

至于这个动作,在拍摄的时候,我们可以是伞盖在头上,也可以是伞柄一起在头上。

面朝伞顶

最传统的敲打方法

首先,最常规的拍摄方法是伞举过头顶~轻轻撑开伞,按照我们日常的撑伞方式进行拍摄。

小原武郎

因为我们拿着伞拍照,一般我们的手部动作都是比较固定和单一的所以拍照的时候要结合场景的特点,以不同的角度和形式拍出不同的透明伞人像

有时,为了避免一些杂乱的背景,我们可以放大拍摄模特的特写半身像。

takutaki

如果是逛店或者街拍,除了半身照,如果场景不是太乱,可以打着伞拍全身照。

这样可以很好的解释当前拍摄场景的环境,代入感会增强~

金美华

sakaitakahiro

遇到特殊的道路场景,摄影师可以尝试找一个高一点的飞机座位,然后拍下模特打着伞过马路的画面。

小原武郎

如果你喜欢夏日傍晚的场景,还可以借助蓝调时刻,拍一张很有意境的透明伞人像剪影照片。

小原武郎

masaki _照片

有时,借助场景中的前景元素,如墙,花和树......画面会有空间层次感,记得起来!

带1官方

夏安村土居

温馨提示:在拍摄过程中,要懂得结合手机长焦镜头,适当控制镜头与模特的距离。

伞柄在头顶上方。

拍出的照片更加活泼灵动。

相比于常规的将伞举过头顶拍摄的方式,当我们将透明伞高高举起,把手放在头顶上方时,整个画面呈现出另一种景象。

这个动作让模特拍照更加活泼灵动~凸起的透明伞有向上的视觉感,人看起来略高~

拍的时候可以拍上半身,眼睛都集中在人物的肢体动作和表情上。

小原武郎

还可以远距离拍摄全身,将周围环境融入镜头画面,丰富画面的内容表达。

小原武郎

Katsuda Cailai/Sara 雨伞遮住脸

—作为拍摄前景,营造朦胧梦幻的感觉—

除了用伞拍照,我们还可以利用透明伞的特性作为拍摄前景。用它挡一个脸会产生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尤其是在黄昏和雨天,拍摄这种前景人像,更能营造出朦胧梦幻的感觉。

比如黄昏场景,让夕阳的光线照在透明伞的伞面上,模特的侧脸对着夕阳~

小原武郎

如果下雨,当雨水停留在伞面时,会形成小水滴,点缀着星星。

拍摄时,可以在镜头前倾斜伞面,模特躲在伞里看着镜头,脸可以微微动情~

有时候适当增加手部动作,比如摸透明伞,会让画面更有互动性~

为了获得更好的画面曝光,提升场景氛围,还可以利用路灯等其他光源元素来补光。

小原武郎

另外,当用透明伞遮挡你的脸时,你也可以试着只遮挡你脸的一部分,比如额头,眼睛.........................................................................................................................................

雨伞的其他摆放方式

—多尝试,丰富拍照形式—

当你想尝试用一把不同于日常生活的伞来拍照时,可以试着降低透明伞的位置。把手朝上,伞朝下,是不一样的视觉感~

拍摄的时候,随性自然一点会更好像在街上一样,模特很自然地把透明伞放在身后,做出一个向前走的姿势,用镜头定格这一幕

sakaitakahiro

除了把伞放在身后,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把伞举到左边或者右边。

当然,让透明伞与地球亲密接触也是一种有趣的方式。

哈哈~有趣的灵魂总会有一些奇思妙想,拍照就是要与众不同!

sakaitakahiro

Be 7 伞处于折叠状态。

—打破常规,拍出更有个性的照片—

前面我们讲过透明伞的拍摄方法所有伞都处于打开状态所以,如果不按照常规操作,把它们收起来怎么样

其实拍照的时候效果也很好!

masaki _照片

同一个场景,我们可以有不同的取景方式。

例如,在下面的雨夜等待场景中,模型拿着一把折叠的透明伞,站在一面玻璃墙前,由于镜面反射而产生真实和不真实的场景。

在拍摄的过程中,分别用雨伞拍专场人像和全身照,画面效果不一样,多尝试。

masaki _照片

当遇到一些水坑场景时,模特可以用折叠后的透明伞,以水面为镜子,拍摄出美丽而艺术的倒影照片。

夏安村土居

看完这些透明伞,你有没有被诱惑去拍照。

如果你有这样的透明伞,那就安排一下吧~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