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与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3-06       来源: 各界新闻网       阅读量:9825   

6月20日上午,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与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邹菊方,交控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分别致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史斌与交控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金康代表双方在协议文件上签字。省分行党委委员、营业部总经理周春锋,交控集团集团副总会计师、财务管理部部长袁永超,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切实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始终坚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实施政策性目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积极向符合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社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提供融资融智服务,为支持陕西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路为本、创新驱动、产融结合、综合开发的发展战略,经营范围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勘察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交通运输、航空货运、商贸物流,交通科技、咨询、监理、检测,交通金融,交通关联产业综合开发等方面,与农发行的服务宗旨和服务对象高度契合。近日,农发行总行和交通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十四五时期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农村路网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拓展了新的广阔空间。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运用市场化运作有效路径,创新农村路网投融资机制方面的合作具体行动和深入实践。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围绕陕西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书写陕西十四五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编辑: 意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