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发费11.8亿元!赵鹏创立的BOSS直聘注重用户体验

时间:2023-03-24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4987   

今年全国两会,稳就业保就业依然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重要话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就业”一词就提了近30次,延续了近年来的高度关注。其中,要求“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也正是因为如此,求职招聘市场复苏明显。

BOSS直聘在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的带领下,依靠移动端一对一直聊、算法智能推荐技术,改变了传统在线招聘服务以简历为中心的搜索模式,缓解了人才和岗位匹配差、招聘和求职效率低的痛点,受到了用户与投资者们的青睐。

3月20日,BOSS直聘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中显示,2022年全年实现营收45.11亿元,同比上涨5.9%,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10.8亿元。2022年BOSS直聘经营活动所产生的正向现金流达10.03亿元。

赵鹏曾表示要与更多员工分享公司发展的红利。而BOSS直聘近期财报数据中,相关费用的增加,也主要源于对重要员工开展的股权激励计划。

从财报中能看到,BOSS直聘2022年全年平均月活跃用户为2870万,同比增长5.9%;其中第四季度平均MAU达3090万,同比增长26.6%。

据统计,2023年1月至2月,BOSS直聘新增完善用户约900万人。BOSS直聘1月和2月APP端平均MAU同比增长超过50%。期间,用户活跃度,即平均DAU占MAU的比例创下新高。此外,2月平台月活跃企业数也超过了历史高点。

高用户活跃度、高粘性的背后离不开平台对技术优化的不断支持。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BOSS直聘共投入研发费11.8亿元,同比增长43.9%,占收入比达到26%。也就是说,BOSS直聘每收回来4元,就花1元在技术上。

招聘市场的复苏情况和企业的开工率密切相关,伴随各行业恢复生机,招聘行业成为经济复苏中最早的受益方之一。2023年春节后,受市场需求回暖叠加传统“春招”旺季的利好因素,BOSS直聘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当前,BOSS直聘对白领和金领用户、蓝领用户和学生用户实现全覆盖,并服务于不同行业、地域和规模的招聘者。此外,其还通过“海螺优选”、世界杯营销等项目和活动,全域覆盖用户心智。未来,BOSS直聘会为更多求职者、招聘企业提供更多更完善的服务体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