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我国已成为全球医疗器械第二大市场

时间:2023-07-05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5888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已批准国产的“脑起搏器”、碳离子治疗系统、质子治疗系统、5.0T磁共振成像系统、全景动态PET/CT、第三代人工心脏、人工血管等217个创新高端医疗器械产品上市,这些产品的上市,实现了高端医疗器械国产突破,解决了部分产品严重依赖进口的情况,其中多数产品已服务于临床诊疗中,取得良好的使用效果,提升了我国医学诊疗水平。近年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近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54%,已成为全球医疗器械第二大市场,产业集聚度、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

本文源自:金融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