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建筑行业来说城市化会带来更多的建筑岗位会启动人工智能

时间:2021-09-05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8964   

普华永道4日在2021年交易会上发布的报告指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普及不可避免地改变了传统的产业形态和就业方式,从业者需要升级以应对挑战。

当天,普华永道展示了其专业服务在各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这份题为《新科技对人才结构和能力的颠覆洞察》的报告。

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市场及北京地区管理合伙人周星指出,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对经济的推动作用较大,并逐渐带来就业结构性调整,这意味着数字时代对岗位提出了新的要求,从业人员的技能需要提升,以应对未来的缺口。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机构服务部主任肖金坤介绍,模型预测结果显示,伴随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创新发展,各行业都处于深度转型,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很多岗位可能会被自动化取代但由于各自职业发展的特点不同,各行业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呈现出显著差异报告显示,根据行业差异,风险集中度也不同例如,在"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中,高替代风险职业的数量最高,而在"批发和零售","社会,教育和个人服务"中,高替代风险职业的数量最低报告认为,通过深入分析行业,发现替代风险背后的规律和未来转型的要求,是城市和劳动者抓住机遇的关键

报告还预测,到2037年,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提供的净就业机会将相当于中国现有就业岗位的12%左右,绝对数字来看,净增加就业岗位约9300万个。

同时,报告发现,服务性工作涉及高层次的人际交往能力,人工智能无法轻易替代对于建筑行业来说,城市化会带来更多的建筑岗位,也会启动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就业将从低价值劳动密集型向高价值劳动密集型转变可是,伴随着粮食生产从田间转向实验室,农业需要完全不同的新技能这表明,对于城市来说,提升从业者技能是打造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对于从业者来说,需要正视人工智能的风险,更新技能,提升个人竞争力

普华永道中国人才与组织咨询管理合伙人陈愉建议,政府,行业和龙头企业应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应对挑战,如:立足城市战略定位,为未来能力建设和升级奠定基础,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培养人才,集聚人才,形成创新要素集聚效应和倍增效应,此外,在引进人才时,要打造人才的全生命周期体验,增强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和留存力。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