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未来10年在欧洲投资高达800亿欧元以提高该地区的芯片产能

时间:2021-09-08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9233   

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周二表示,计划未来10年在欧洲投资高达800亿欧元,以提高该地区的芯片产能。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尔辛格在慕尼黑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透露,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宣布两个新的欧洲芯片制造工厂的选址此前有人猜测,德国和法国将是最大的竞争对手,而英特尔在波兰也有业务

今年3月,英特尔宣布了扩张战略除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座晶圆厂外,欧洲也在英特尔的发展蓝图中占据重要地位

Gelsinger周二表示,英特尔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实施一个总额为800亿欧元的项目,该项目将成为半导体行业乃至整个科技行业的催化剂。

Gelsinger表示,汽车正在变成带轮胎的电脑,汽车行业和英特尔都需要彼此该公司旨在为欧洲创建一个创新中心

根据消息显示,包括宝马,大众,戴姆勒,博世集团在内的近百家汽车厂商和主要供应商均表示支持英特尔的计划。

今年4月,英特尔表示,希望在6至9个月内开始为汽车厂商生产芯片,以帮助缓解困扰全球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

考虑到英特尔的汽车制造商是一个关键的战略重点,Gelsinger周二指出,到2030年,芯片将占汽车生产成本的20%,比2019年的4%增长了5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