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大众汽车将向西门子出售ElectrifyAmerica少数股权

时间:2022-06-28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2759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即将达成协议,以超过20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电动汽车充电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的少数股权出售给西门子的金融服务部门。

如果谈判没有破裂,大众和西门子预计最早将于周二宣布这笔交易。

根据消息显示,Electrify America由大众汽车于2016年成立,是美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巨头该公司的充电网络兼容多种电动汽车品牌,是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替代选择

据外媒报道,Electrify America计划到2026年将其在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运营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800个该公司的扩张雄心预计将在未来几年耗资20亿美元,大众汽车通过出售公司股权筹集的资金将有助于支付扩张费用

去年7月,有类似报道称,大众汽车可能准备出售其全资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的一部分,以帮助该公司在电动汽车时代发展。

当时,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汽车正在与花旗集团合作,寻找愿意向Electrify America投资约10亿美元的联合投资者。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