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四院护航问天实验舱

时间:2022-11-20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308   

发射任务中,航天科工四院为实验舱提供了所有的舱体动静结构密封产品和电机部件,为火箭系统提供的消氢点火装置再次成功点燃第一把火,成功为问天保驾护航天宫。

航天科工四十二院研制生产的长征五号乙排氢燃烧系统点火装置,可在火箭氢氧发动机工作前2—3秒内点燃火箭发射的第一把火,利用燃烧产生的高温高速气体金属颗粒流,排除火箭发射前排出的大量低温氢气,保障运载火箭发射安全。

在此次发射任务中,航天科工四十三院研制的C/C密封圈产品作为长五乙火箭8台液氧/煤油发动机的关键部件,为火箭发动机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可靠保障。

航天科工四院42所为空间实验舱提供了舱体和舱门的动静密封产品这些密封产品可以为舱体结构提供无缝密封系统,在隔离舱体与外界空间,支撑舱体环境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防止舱外辐射,经受住空间环境的各种严苛考验

航天科工四院401所为空间实验舱提供了6组电机组件,包括步进电机,减速器,增速器,微动开关等组件。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