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科技110吨液体火箭发动机全系统热试车成功

时间:2022-11-21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8844   

今日,田冰科技宣布,110吨推力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天火12号最近几天成功完成全系统热试。

本站了解到,田冰科技表示,田冰科技的TH—12发动机于2020年12月发射,地面设计推力110吨,比冲285s,推重比163是中国商用航天推力最大的液体火箭发动机,也是中国最大的3D打印发动机

据介绍,本次TH—12在田冰科技自主搭建的300吨垂直试验台架上完成了热试车,全面考核了发动机系统在额定混合比,高/低混合比,起动工况,油箱压力点火,应急起动模式,极端工况等正常工作模式下的性能和可靠性,验证了整机目标点火正时的鲁棒性确定了自燃,火工品设计,多次冷风启动,泵后摆,故障诊断,大推力室和泵壳3D打印等关键技术方案

此外,TH—12采用六通道控制,全程实时健康监测,可实现多模式启动,多次点火,泵后双向摆动,变推力控制等功能。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