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8万起,海豹DM-i向合资B级轿车市场举起了镰刀

时间:2023-10-14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9990   

海豹DM-i的到来或将给长期由合资B级轿车主导的市场格局带来颠覆性改变。

车事小说 无花果

9月6日,比亚迪海洋网旗下海豹DM-i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68-23.68万元。

作为一款定位为“新一代主流中型轿车”的海豹DM-i,比亚迪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向着主流合资B级轿车市场发起进攻。

自宣布停产燃油车以来,让“油电同价”成为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现阶段最大目标。旗下王朝网、海洋网向各个细分市场更是推出新车不断,从终端市场数据来看,也让比亚迪收获颇丰。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比亚迪汽车累计实现销量已近180万辆,同比增长83%。其中,聚焦到海洋网,今年前8个月已实现销量超过77万辆。自海洋网成立3年来,累计实现销量已经超过140万辆。

此次上市的海边DM-i作为海洋网向合资燃油中型轿车发起冲击的战略车型,除了外观内饰全新设计之外,也基于全新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

尺寸上,海豹DM-i的车长来到了4.98米,轴距达到2.9米,车身空间上超过了市场中主流中型轿车。

基于全新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海豹DM-i提供“两套动力+两种续航”解决方案。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和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两款动力单元。提供NEDC工况下121km和200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可实现最低亏电油耗3.9L/10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超1300公里。

其中,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热效率达43%,峰值功率可达81kW/6000rpm,峰值扭矩135N·m/4500rpm。骁云-插混专用1.5Ti高效发动机峰值热效率可达40%,峰值功率为102kW/5200rpm,峰值扭矩231N·m/1350-4000rpm。

在车辆底盘方面,海豹DM-i也是首款搭载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超级混动车型。杆系较多,意味着可以使车轮与地面尽可能垂直,尽可能减小车身倾斜,最大维持轮胎贴地性,可以更迅速地响应路面的变化,路感更清晰。同时,悬架支撑性强,且车辆前束和外倾均可通过悬架臂进行调节,使车辆有更好的操控稳定性、平顺性与舒适性。

在智能化方面,海豹DM-i搭载全面升级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同时也是海洋网首款搭载One ID账号体系的车型。该套系统与腾势N7同生同源开发,在交互体验上全面升级优化,并且支持5G速联以及百万生态应用。据了解,该系统采用算力更强的6nm 5G芯片,CPU算力提升至136K DMIPS。结合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全场景数字钥匙等高阶科技配置,让操作也更加流畅。

此外,海豹DM-i也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L2级辅助驾驶,包括ACC自适应巡航、TSR交通标志识别、AEB自动紧急制动、RCW后向碰撞预警、BSD盲区监测、APA自动泊车辅助等。

在内饰设计方面,海豹DM-i采用海洋网新一代内饰。据了解,该内饰在设计上灵感来自海浪,如海浪层叠、浪花翻涌、水滴涟漪等。具体体现在车内,如将门把手融入水滴造型、船划过水面时层层漾开涟漪的座椅缝线等。

此外,海豹DM-i也是比亚迪品牌首次采用贯穿仪表台的黑色面板车型,海豹DM-i仪表台两侧卷起的“海浪”托起横贯整个仪表台的黑色面板,打造出带有悬浮感、层次感的视觉体验。同时主仪表台将海浪翻涌的韵律抽象为层叠的线条,搭配31色流水环舱氛围灯,打造出环绕式的流动视觉体验。

仪表采用了“2+1”式组合配置,即两块大尺寸屏幕: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一块虚拟屏幕:12英寸W-HUD抬头显示系统。此外,海豹DM-i还首搭了海洋网专属设计的双翼式方向盘。

车尾部分,海豹DM-i也是首款直接采用“BYD”字母LOGO作为尾标的车型。与灵感来自水面层层粼光的贯穿式尾灯相彰得益。

在车身配色方面,海豹DM-i提供6种车身配色。分别为魅影红、暖色烟茶、亚特兰蒂斯灰、玄空黑、极光白、北冰蓝,其中魅影红、暖色烟茶为全新配色。

海豹DM-i的上市,毫无疑问,受到冲击最大的将会主流合资品牌旗下的B级燃油车型。“油电同价”早已经得到印证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实打实的真刀真枪肉搏战。

事实上,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新能源大趋势之下,对于燃油车而言,昔日仅有的价格优势也在超级混动面前荡然无存。在将“镰刀”举向合资B级燃油车市场同时,海豹DM-i也重塑了主流中型轿车的价值标杆。

———— / END / ————

|车事小说 AutoNovel 原创文章|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