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发布2022开发者生态系统现状报告:JavaScrip

时间:2023-01-20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8497   

JetBrains最近发布了《2022年开发者生态系统的现状》报告,该报告是根据2022年5月至2022年7月期间参与研究的29269名全球开发者的反馈创建的,涵盖了广泛的主题,包括编程语言,工具,技术,受众特征甚至开发者的生活方式。

报告显示,65%的开发人员以某种方式使用最流行的编程语言JavaScript它也是最受欢迎的主要语言TypeScript的份额在过去六年中几乎增长了两倍,从2017年的12%增长到2022年的34%

Python的份额经过几年的暴涨后稳步增长,目前达到55%,目前已经是仅次于JavaScript的第二大语言此外,Python也正在成长为一种主要的编程语言,并正在赶上JavaScript两者相差只有一个百分点,Python占32%,JavaScript占33%

本站了解到,正在走下坡路的编程语言包括PHP,Ruby,Objective—C和Scala。

报告的重点:

75%的编码社区参与Web开发,66%参与后端Web开发。

Python是第二流行的编程语言,它的地位在不断加强作为主要语言之一,其性能优于Java,缩小了与JavaScript的差距

根据社区的回复,AI/ML是最有前途的技术,Rust是最有前途的编程语言。

每两个开发者中就有一个计划采用一种新语言接下来的首选语言是Go,Rust,Kotlin,TypeScript和Python

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是JavaScript。

TypeScript是发展最快的编程语言。

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是Kotlin,C#,Python,Rust和Java。

最不受欢迎的编程语言是Perl,Visual Basic,Delphi和c。

2022年开发者生态系统状况完整报告:点击此处查看。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